边缘人

天,是阴
一个人的房间很空,每次做完饭后都不愿在餐桌上吃饭,有时饿的不行,直接就在厨房解决,今天来了兴致,搬了个小板凳,坐在阳台边,望着窗外车来车往,听着啪嗒的下雨声,看着远处灰蒙蒙的天,低头扒饭。
持续的高温过去,迎来了暗灰的雾,是老天都在为九寨伤心吗?九年前汶川支离破碎,九年后那个天堂一样的地方,又要经历一场浩劫,为你祈福,愿早日安好。
前天跟好朋友聊了两个小时,不幸的是跟我一样遭受了巨大打击,在以为生活平稳时,社会给你蒙头一击,一下乱了方向,最终我们都体会到了什么叫“不是生活适应你,是你要去适应生活”。
天南海北聊了很多很多,最终落在家庭教育上面,真的原生家庭对你的影响很大,拿我们这种普通家庭来说,爸妈学历不高,没办法给你更好的条件,只是养家糊口,没怎么注重家庭教育,听的最多的话就是:你要好好学习,长大别像我们这样;你自己做决定吧,我们不懂;你自己看着办吧等等。所以我成了这样,在社会中开始从头来过,学习怎么处理各种突发状况,学会委曲求全,没办法怪不了任何人,只能自己来改变。跟朋友聊过都是这样,老一辈的思想面太窄,你没办法要求他们在岔路口给你指引方向,只能自己摸爬滚打,撞个头破血流再换条路从头来过。说这些并不是要抱怨什么,只是想到这一层就觉得很累,以后我的孩子不希望她这么苦,家庭教育很重要,思想的树立,潜移默化的影响,不要草率结婚,不要盲目生养孩子,给口饭吃是养,不是活着。
我现在还是个孩子,要学的很多,慢慢来,天不佑你,那你就挺起脊梁去摸索着生活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