边缘人

凌晨做梦

梦见爸妈和我一起在超市整理台面,超市生鲜部以及少部分副食产品是被我家承包了的,我和妈妈在生鲜部这边帮忙,码商品以及整理之类的,爸爸在另一旁负责卤肉那边的称重等台面问题。
后面的某一时刻,妈妈被其他员工喊去另一边处理一些事儿,我在这一边继续码商品,后面不知怎么回事,员工全集中到了蔬菜这边的台面上,我随口说了一句:想吃西红柿胡萝卜排骨汤。妈妈就去挑又大又新鲜的西红柿去称重,然后问我还想吃什么?一律满足我的要求。
场景转换,看到妈妈写给我的生日寄语,大致是这么个意思:去年你忙忙碌碌一心扑在工作上,来回奔波,以致于因过度疲劳而住了院,险些回不来了,妈什么都不求,只想你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的就好;臻,生日快乐。
梦醒了,那些片段在我脑中浮闪:白色病房里穿着病服的我,脸色煞白,妈妈在一旁焦虑的神情;愈后的欢笑生活;再转到爸爸佝偻的背影,妈妈眼角的皱纹;走马灯地在眼前过了一遍,长叹一声,活着真好。
在外拼搏的你们,也要注意劳逸结合,别为了工作而掏空了身体,得不偿失。

前几天做梦,和好朋友一起出国旅游,前几天还好,后面过了段时间,不知怎么了,她突然没说一声就自己回去了,把我一个人扔在那片土地上,在峡谷还是在哪里?记不清了,房子外面可以看见海,听到海的声音,一觉醒来,只剩下自己一个人,那种感觉真的很无助,感觉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,压抑,无措,然后就哭醒了。

换了新工作,压力有点大,每天都在想着怎么走这条路,想要快点成长起来,可是路还长着呢,慢慢来吧……

评论